hjc888黄金城部署推进2024年工作任务

2024-03-07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新目标。

学期伊始,hjc888黄金城党委积极开展调研、集体研讨,整体谋划、重点部署学院2024年工作任务,以期更好地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34日上午,学院党委在格物楼308会议室召开发展建设研讨会,学习传达学校发展建设研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切实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进一步明确学院年度工作重点,制定学院发展路线图。与会同志就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绩效考核、公房有偿使用、校友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明确了目标达成的方法路径。

36日下午,学院在格物楼316会议室召开2024年工作布置会。会议以“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提高一流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部署推进学院2024年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张显东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所正副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和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张显东传达了学校2024年发展建设研讨会精神,并就学院党建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建引领,推进一融双高,发挥学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作用。加强师生理论武装,严格落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教工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抓牢抓实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訾斌院长全面布置了学院2024年工作任务,号召和鼓励全院教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多措并举谋发展,多管齐下求实效,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迎头赶上、奋起直追、力争超越,赢得主动、发挥优势、把握未来。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过去一年取得了较大进步,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安徽社会经济发展的综合实力。他强调,2024年是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承前启后的一年,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一体推进,要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挖掘新质生产力,有力推进有组织科学研究,打造颇具影响力的科研平台,提升机械工程学科声誉和国际影响力;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坚持五育并举,进一步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弘扬“制国之重器 造民之栋材”的学院文化,营造积极向上、协同合作、创新开放、追求卓越的学院氛围,提升学院发展的文化软实力,以踔厉奋发的姿态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副院长黄海鸿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落实落细学院学科建设的十个目标,并将学院科研考核指标分解到系所、团队、个人,进一步明确科研任务。

副院长祖磊从教育、教学、教材三个方面阐述了人才培养的具体目标和举措,狠抓教学质量,完善教学体系,凝聚力量,集体攻关,力争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副书记蔡伟伟介绍了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大力推进“1568”思政教育品牌,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副院长马培勇围绕实验室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实施实验室安全责任制,推进实验室建设再上新台阶;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努力做好国际交流合作的服务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张显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各系所要认真组织学习学校发展建设研讨会精神和本次工作布置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行动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贡献机械力量。

(倪记来/文 陈华、王红州/ 图  张显东/审核)





阅读 10 次数